g8d38d meta tag on main pageg8d38d meta tag on main page 室內無毒塗裝(零污染的油漆塗裝工藝) 室內無毒塗裝工程: 原來室內空氣油漆佔了很大影響因素

原來室內空氣油漆佔了很大影響因素


住家真的是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,很多人一開始就規劃將自己家弄得如同渡假村或夢幻小屋,令人十分的興奮!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忽略的住宅的安全性,例如:使用的建材是否安全?使用的窗簾是否為防火材質?油漆是否沒有有害人體的化學添加物?

這一些大多是裝潢設計師不會主動告訴您的,因此健康的把關,必須從自己做起。下面這一篇新聞中有不少概念,相信您可以先看過一遍,也許日後有住家裝潢佈置的需要時,您就要記得如何挑選安全的油漆塗料,來美化您的家園。

《傳產》營造無毒環境,從挑油漆開始

HouseFun傳媒中心地產召集人李建興表示,根據EPA(U.S.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美國環境保護局)報告指出,室內空氣的污染程度是戶外的三倍,室內空氣污染被列為對身體危害的前五大因素,而油漆和光亮漆是造成室內汙染的主 因,一般油漆和光亮漆在塗上牆壁後許多年仍會持續散發少量毒性,來源就是VOC(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揮發性有機物質),人體長期處於密閉空間,輕則頭痛、疲倦、咳嗽、皮膚起紅疹,重則可能傷害中樞神經甚至致癌,而一但離開空間,輕微不 適的症狀隨即減緩、消失,即是患了所謂的「病態大樓症候群」。

隨著國人裝潢觀念的逐漸成熟,對於室內建材品質愈來愈講究,綠建材的一時興起,也是近幾年來,無毒、環保漆逐漸成為塗料市場主流的原因。
塗料商品五花八門,內容成份大致不脫樹脂、顏料及溶劑這三種,市面上常見分為油性、水性兩款,油性漆多以松香水、香蕉水等有機溶劑稀釋,毒性較強,多在 門、窗、桌、椅等使用,而天花板、水泥牆壁等大面積範圍,最好採用無毒、無味的水性漆(又稱水泥漆)較安全,顧名思義就是以水為稀釋劑,李建興表示,隨著 國人環保意識高漲,塗料成份也不斷翻新求變,以市場接受度較高的乳膠漆,就屬於水性漆改良進化後的產品,價位中等、質地細緻、抗潮防霉又耐擦洗,常見於室 內裝潢大量使用;另外強調吸附異味功能的竹炭漆、奈米漆,即使價格是平價塗料的兩倍,講求居家品質的消費者仍心甘情願掏腰包。

新聞來源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money/realtime/newscontent.aspx?NewsSN=000610001517

沒有留言: